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体清单是什么意思 被美制裁的33家中国公司名单

    近年来,我国中兴、华为等科技企业也是频繁遭到美国方面的制裁了。日前,又有33家中国企业及机构被美国商务部列入了“实体名单”,具体都有哪33家中国公司呢?不少网友会好奇,实体清单究竟是什么意思?被列入后会意味着什么?

    被美国制裁的33家中企名单
    被美国制裁的33家中企名单

    根据最新的报道显示,5月22日,美国商务部将共计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了“实体清单”。这其中包括了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捷辉创(香港)科技、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云从科技、烽火科技集团及其子公司南京烽火星空通信、东方网力及其子公司深网视界,云天励飞、上海银晨智能识别、北京金诚环宇电子等等。

    资料显示,实体清单,网络流行语,是美国为维护其国家安全利益而设立的出口管制条例。简单地说,“实体清单”就是一份“黑名单”,一旦进入此榜单实际上是剥夺了相关企业在美国的贸易机会。在未得到许可证前,美国各出口商不得帮助这些名单上的企业获取受本条例管辖的任何物项。

    根据美国的有关出口管理条例规定,以上这些企业及机构被列入“实体清单”之后,将会被限制出口、进口以及转口。简而言之,就是这些企业无法与美国有着任何的商业交易,这无疑是赤裸裸地实施打压了。对此,云从科技在回应中表示是预料之中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