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3年的不用交社保吗 能免费领养老金吗

    出生于1963年,今年已经57岁的老人还没缴足15年养老保险,如果他现在想每个月都领取养老金,还要继续参保吗?我国法律规定,职工必须累积缴足15年养老保险,符合退休年龄才能享受养老金福利,所以这位老人仍要继续参保。

    养老金
    养老金

    距离法定退休年龄还有3年,当下大家有两个方法可以选择。第一是继续参保,累计缴足15年养老保险后按规定领取养老金;第二是三年之后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不过自己是否具备一次性补缴的资格,要到当地政府部门问清楚。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养老金本着国家、集体、个人共同积累的原则积累、运作。当人们年富力强时,所创造财富的一部分被投资于养老金计划,以保证老有所养。参保年限越长,以后领取的养老金金额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