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什么国家抛售美债 中国领头将引发蝴蝶效应

    美国一直是许多人眼中最伟大的发达国家,很多国家都持有美债,因为有美国在背后撑腰,所以美债被视为全球最安全的资产之一。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金融市场遭受严重的打击,给美国经济带来巨大的损失。随着美国疫情的持续恶化,据说越来越多国家开始抛售美债,美国最怕什么国家抛售美债,对该国的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美债被抛售
    美债被抛售

    美债成为美国重要资金来源之一,为了应对财政赤字问题,美国似乎借债上瘾,美债的规模越扩越大。据了解,美国联邦债务总额已高达约25.2万亿美元,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债务平均每8年翻一番,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2028年美国债务至少将达到46万亿美元。不过受到疫情的影响,在34个国家和地区中,有6个国家和地区仍在增持美债,有24个国家在减持美债,高达2257亿美元。

    其实美国最怕的就是中国抛售美债,截止3月的19个月间,中国抛售数千亿美元的债务,引发了蝴蝶效应。美国目前正处于自1930年代之后出现的最大的经济衰退,为重振他们疲软的经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选择大规模增加美元发行,大量美元涌入市场,稀释与世界的利差,将风险转移,扭转美国每年近1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

    随着中国抛售千亿美债后,俄罗斯也将自己手中持有的美债尽数抛掉,此后还有许多国家效仿中俄两国,也纷纷抛售自己的美国国债,这使得美国财政预算赤字暴涨。现在特朗普终于崩溃了,大量美元涌入市场,金融市场有可能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