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是全国人大代表吗 中国首富个人资料介绍

    很多人都知道,我国有许多知名企业家是全国人大代表,比如说马化腾、董明珠、雷军以及张近东,他们为国家发展出谋献计。有人好奇,中国首富马云是不是全国人大代表呢?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下这位超级富豪的资料。

    马云
    马云

    马云,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9月10日生于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省嵊州市谷来镇,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华谊兄弟董事、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董事、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还是目前中国首富,资产超过400亿美元。

    据悉,马云不是人大代表,不过他认为作为企业家也可以报国。马云曾经说:“有人想戴红帽子,但我一不政协,二不人大,三不党代表。到今天为止(我都认为),当政治家可以报国,艺术家可以报国,企业家也可以报国,而且作用不比任何人差。”

    有许多人认为,马云不适合做人大代表,也没有这个能力。其实马云能创立一个这么强大的企业,管理手底下几十万人,完全有实力担任人大代表。马云曾经还给两会代表委员们提出一个特别好的建议,那就是关注制假售假问题,像打击酒驾一样,对这些违法行为进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