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局座张召忠说台湾 经济发展与大陆紧密相连

    曾经台湾号称亚洲四小龙之首,但如今台湾的经济似乎没有那么亮眼了,局座张召忠说台湾发展离不开大陆,两者的经济关系息息相关,一旦脱离了大陆市场,那么台湾的发展就会变得缓慢,所以两岸是不可分割的。

    台湾
    台湾

    经济是台湾的命脉。台湾经济要实现全球化,就不能脱离大陆市场。据一些数据显示,台湾过去相对于大陆的经济优势已经逐渐丧失,大陆正在迎头赶上,并在全球经济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

    根据台湾媒体的一篇社论,台湾必须面对事实。不管你喜不喜欢,没有大陆,台湾的经济就无法增长。换句话说,依赖中国大陆是台湾经济的既定条件,而不是台湾的“选择”。

    原因很简单。首先,大陆是全球最大的制造业生产基地,亚洲全球供应链的终点,全球吸引外资的最佳地点之一,台湾控制生产成本的最佳地点,其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快速进展。

    第二,按名义价值计算,大陆是世界第二大消费市场,按价格调整计算,大陆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能够吸收大量台湾产品和服务。

    第三,大陆是一个巨大的经济体,与台湾最近的地理位置有着相同的语言和文化,其互动成本最低,效益最高。除了这些因素之外,台湾经济很难找到其他地方脱离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