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吉林与湖北病例有何不同 专家谈三省疫情差异

    近期,黑龙江吉林与湖北出现疫情反弹,累计报告新增多例确诊病例。不少人好奇,黑龙江吉林与湖北病例有何不同?专家指出,三省的病例来源地、潜伏期、表现症状等存在差异。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黑龙江吉林与湖北病例有何不同
    黑龙江吉林与湖北疫情差异

    在接受央视《新闻1+1》连线采访时,国家卫健委救治专家组成员邱海波表示,1、从基因的序列来讲,吉林和黑龙江的病例多数是输入相关,跟湖北本土的病例是不太一样的。2、多数武汉病例的潜伏期只有一周,最长到两周,但输入关联性的病例病程潜伏期比较长。3、临床上,武汉病人是多器官受累,有心肌、肾脏、肠道的损害,输入关联性病例往往以肺的损害为主。4、武汉很多病例,一般发病有症状后,一周或两周核酸就转阴了,但输入关联性病例核酸的转阴速度比较慢。

    据官方通报显示,截至5月18日24时,黑龙江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5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46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86例已全部治愈出院;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135例,现有确诊病例7例(均为武汉市)。截至5月19日1时,吉林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32例,在院隔离治疗2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