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有什么用 来看最正确的答案

    不少人大学毕业后,都会踏入社会工作,单位一般会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很多人对于公积金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公积金有什么用,今天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一、公积金用途

    1、首先它是职工解决住房问题的专项储金,对于需要解决住房困难的职工来说是一种资金保障;

    2、其次是作为养老金的补充,在职工退休后,可以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本息。

    3、当缴存职工需要解决住房困难,资金不足时,还可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政策性住房贷款。

    二、公积金对个人有什么好处?

    1、单位及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均归个人所有;

    2、住房公积金按人民银行规定利率计息;

    3、住房公积金免缴个人所得税;

    4、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偿还住房贷款时,均可提取使用个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

    5、职工购房资金不足时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单位缴纳公积金有什么好处?

    1、根据规定,企业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在成本中列支,可以合法减少税费的支出;

    2、体现企业良好的福利待遇,可以留住人才;

    3、是企业规范管理的表现,同时也是企业不断发展,成功上市的必备条件。

    四、公积金简单介绍

    根据1999年颁布、2002年修订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住房公积金属于职工个人所有,是职工个人专项用于住房消费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