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急用钱能提取公积金吗 提取新规是这样规定的

    当急用钱的时候,肯定是想有一笔钱使用。有一些人会想到公积金,打算将其提取使用。那么问题来了,急用钱能提取公积金吗?公积金提取新规已经公布了,里面就说到提取公积金的条件。只有符合条件,才可以提取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如今,公司都会给员工交五险一金,五险就是我们常说的社保,而一金就是公积金。对于年轻人来说,急需用钱就会想到提取公积金。其实,急用钱并不符合提取公积金的条件,所以是不可以申请提取的。那么,怎样才能提取公积金呢?

    符合这些条件,可以提取公积金,包括: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2、离休、退休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这是常见的情况之一,并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4、出国定居或赴港、澳、台地区定居的;5、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

    还有:6、租住住房的月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的;7、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8、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9、正在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待遇的;10、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一年以上未再就业的;11、职工及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发生了意外的话,或发生重大伤害事故导致家庭生活艰难的;12、因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如果你符合以上条件,那么你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办理公积金提取,需提前到指定银行申领公积金联名卡,提取的公积金将直接转入联名卡储蓄账户中。这样的话,你就可以利用这笔钱应用到特定的用途。

    小编需要提醒大家一件事,网上有人说可以帮人无条件提取公积金,就是需要花费一些钱。其实这是一种骗人的把戏,不存在无条件提取公积金的情况,因为提取公积金是有严格的要求,必须符合相关条件要求才可以领取,任何人都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