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两大国 特别担忧经济被中国超越

    美国虽然是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都特别强大,但美国也有它害怕的国家。有媒体认为,目前美国最怕两个国家,分别是中国和俄罗斯。俄罗斯军事实力强大,素来敢说敢做,美国自然害怕,那么美国为何害怕中国呢?下面我们来分析下这件事情。

    美国忌惮中国
    美国忌惮中国

    首先我们从经济方面来分析,中国是最有可能超越美国的国家。2019年中国、美国的GDP总量分别为:14.4万亿美元、21.43万亿美元,依然存在着7万亿美元的差距。如果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原本的预测数据,2030年中国GDP可以超过美国,中国GDP超过美国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军事力量越来越强大,对美国造成的威胁越来越大。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军事实力与美国的确还存在巨大差距,但这些年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且中国还有核武器,这也是美国最忌讳的一点。

    总结:如果单论GDP,中国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毕竟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人口,这是中国的巨大优势。不过在服务业、高科技、医疗以及教育方面,中国与美国都有着较大距离,所以中国仍要继续努力,尽快成为真正的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