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之后中国国际地位 将扮演全球化重要角色

    目前,新冠疫情正在全球各国持续蔓延之中,这场疫情的爆发,可以说是21世纪以来,人类最大的灾难之一。有专家认为,疫情将会对今后全球市场,乃至世界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那么疫情之后中国国际地位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国际地位
    中国国际地位

    有经济学家表示,中国迅速走出疫情影响,对全球经济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这意味着来自中国庞大的市场需求和供应链的恢复,尤其对于目前低迷的全球经济市场来说,起到了一定的复苏和推动作用。

    而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西方政治界保守派全面抬头,反全球化的声潮越来越大,多个国家开始重视本土制造,或者计划进行经济转型,这对于经济全球化大趋势来说,并非是一个良好的消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或将扮演全球化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