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美元换人民币多少元 揭今天汇率兑换最新消息

    到美国旅游的话,那么你要事先兑换一些美元,因为到美国是不接受人民币消费的。那么,1美元换人民币多少元呢?今天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有变动,你了解吗?大家看了人民币美元最新汇率,就知道人民币最新消息了。

    人民币美元
    人民币美元

    货币汇率是浮动的,所以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一直在变动。最新消息,时间更新至5月14日,货币兑换:1美元=7.0956人民币,1人民币≈0.1409美元。这就是今天中美两国货币汇率的最新消息,可以看出美元是更值钱的。

    最近,人民币汇率是相对平稳,基本上没有出现大幅升值或贬值的情况。那么,如果人民币贬值,有哪些好处与坏处呢?人民币贬值,首先意味着人民币在国际的购买力下降,对于要出国,要使用外币的居民来说是坏事,意味着他们需要用更多的人民币才能完成本来的消费。同时,贬值意味着我国货币在国际上走弱。不过,人民币贬值不完全是坏事,也没有说明我国经济发展不好。

    那么,说了人民币贬值的坏处,好处又是什么呢?据悉,人民币贬值可以促进国内消费。人们总是会说钱越来越不值钱,其实这就是人民币贬值造成的。人民币贬值后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继续将钱存在银行,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将资金拿出来消费或进行投资。也能促进国内旅游业旺盛。所以,人民币贬值,是利弊同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