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可在空中停留12分钟 该病毒生命力太顽强了

    经过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可以通过空气传播并且在空气中存活,并且新冠可在空中停留12分钟,在这段时间内是可以感染其他人的,所以也说明了疫情期间戴口罩是有多么重要,新冠病毒的传染性如此之强让人防不胜防。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许多人担心新冠状病毒已经扩散到我们呼吸的空气中,还有人说,这种病毒可以通过眼睛传播,那么,病毒可以在空气中存活多长时间?如今终于有研究说明了这个问题。

    一项新研究表明,语音产生的飞沫可以在封闭空间的空气中悬浮十分钟以上,这突出了语音传播在新冠状病毒传播中的“重要作用”。一些研究人员要求被测者在密闭的盒子里重复“保持健康”一词25秒钟。投射到盒子中的激光照亮了水滴,使它们得以观察和计数。

    该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研究表明,言语产生的唾液在空气中平均停留12分钟。

    考虑到唾液中新冠状病毒的已知浓度,科学家估计,每分钟大声说话可产生1000多个含有该病毒的小滴,能够在密闭空间中停留8分钟或更长时间。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这种直接的可视化显示正常语音如何在空气中产生飞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