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杜特尔特谈疫情冲击 菲律宾形势越来越严峻

    最近各国都在忙着抗击疫情,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谈疫情冲击时也表示,菲律宾已经经不起第二波疫情的折腾了,然而最近当地的疫情有越发严重的势态,因此杜特尔特呼吁全民佩戴口罩,并且保持社交距离。

    疫情
    疫情

    5月12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一次广播讲话中说,“放松限制并不意味着疫情的结束。我们允许一些人出去,但是我们无法承受第二或第三波流行病的影响。如果我们不遵守某些规定,新的疫情就会突然出现。”他补充说,新冠肺炎非常致命,并警告菲律宾人不要冒生命危险,否则他们可能会感染病毒。

    据了解,为了加强对菲律宾疫情的预防和控制,杜特尔特于5月11日晚至5月31日批准在马尼拉首都马尼拉实施“修订后的强化社区隔离”政策,而杜特尔特则早在3月15日至4月14日在马尼拉实施“限制社区隔离”政策。

    菲律宾是东南亚疫情严重的国家之一。相关专业人士表示,如果菲律宾过早放松首都地区的强化社区隔离措施,到6月15日,可能会有2.4万例新冠病例,而死亡人数可能来到1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