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债不还2020年政策 欠钱超过5年怎么处理?

    自古以来,我们就常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了,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仍然会存在一些人欠债不还的,一般来说,欠债不还是不会牵涉到刑事纠纷的,国家也是在这方面实施了新的法律条款。那么,2020年欠债不还都有哪些最新的政策?欠钱如果超过了5年又该怎么处理?

    欠债不还的规定
    欠债不还的规定

    一般情况下,欠债是属于民事纠纷范畴,但是也会有两种例外的情况。首先,如果法院判决债务人如期向债权人给付欠款,债务人没有履行生效判决的,债权人可以申请强制执行,如果确实没有能力给付,可以对债务人进行司法拘留,一般不超过十五天,如果有能力履行而不履行,涉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罪,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根据《合同法》第一百一十条的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非金钱债务或者履行非金钱债务不符合约定的,对方可以要求履行,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一)法律上或者事实上不能履行;(二)债务的标的不适于强制履行或者履行费用过高;(三)债权人在合理期限内未要求履行。

    目前来说,如果债权人遇到对方欠钱超过5年不还的状况,可以通过两种途径进行讨债,首先就是通过媒体的爆料然后走行政途径,第二张则是直接走法律途径,为了防止债务人在起诉前将财产提前转移走,债权人要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