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母欠债毁了我一辈子 成为老赖对子女有哪些负面影响

    生活中,存在一些欠钱不还的老赖,我们是非常讨厌和排斥这些老赖的,这些老赖当中,有一些已经为人父母了,他们的欠债行为对自己的子女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一些深受其害的人,甚至会发出:“父母欠债毁了我一辈子”的呐喊,那么,为老赖对子女有哪些负面影响?

    失信人员
    失信人员

    老赖被法院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中,法院会对老赖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等。在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时,老赖的子女不得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对老赖子女会有一定影响的。根据最高法《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三条规定,老赖欠钱不还会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老赖欠钱不还之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欠债不还,不但在道德上会受到人们的谴责,还是一种违法行为,一旦受到法律的干预,不仅自己会受到伤害,就连自己的子女也会牵连进去。而且,欠债还钱原本就是天经地义,如果我们借了别认的钱或者申请了贷款,一定要及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