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企裁员应对疫情 4月近两成德国公司这样自救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之下,德国也未能幸免。为了应对疫情所带来的冲击,德企会怎么做?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近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德国公司会选择裁员进行自救。事实上,今年4月,近两成的德国公司这样做。

    德企裁员应对疫情
    4月近两成德国公司裁员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11日公布的商业调查显示,近五分之一德国公司在4月份决定裁减员工或不延期合同。调查还显示,58%的餐饮行业、50%的酒店企业、43%的旅行社和39%的汽车企业选择裁员或者不再延长雇佣合同。因疫情冲击及企业招聘需求下降,未来几个月德国失业人数将会增加。

    一直以来,德国是欧洲地区失业率最低的国家,仅为5%。但据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的预测,今年德国失业率将升至8.5%,2021年回落至6%。假若疫情二次来袭,封锁期再延长,那么德国今年失业率或升至13%,对劳动力市场造成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