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农村房屋拆迁补偿标准 具体怎么赔偿

    这几年,我国大力发展新农村建设,很多农村需要大量拆迁,农民从而获得一定的补偿,那么2020年农村房屋拆迁补偿标准是怎样的?现有的房屋拆迁补偿方式有哪些?据说四种无证房屋可以拿到补偿了。

    农村拆迁补偿标准是怎样的
    农村拆迁补偿标准是怎样的

    根据了解,今年的拆迁政策有重大变化,国家将取消政府购买棚改服务,要求拆迁的农户可以获得等价的房屋置换或者等值的金钱补偿,这两种形式都可以选。除了这两种方式之外,还有一种综合性补偿方式,就是一份补助钱一部分置换房子。

    农村房屋拆迁补偿标准是以房子的价值来决定,农村的草房一般是一平方补偿1900元,砖瓦房一平补偿2400元,楼房的价值比较高,二层及以上一平米补偿3300元。其实除了有证房屋之外,无证房屋也可以拿到补偿,上世纪50-60年代建设的房屋可以拿到补偿;在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过程中,你的房屋刚好在规划区域内,可以领到补偿费;你家房屋建造的时候符合当时建造房屋的规定;以及时代相传下来的房子也是可以拿到补偿的。目前这个政策还在推行当中,这个新的房屋拆迁政策将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