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舒兰洗衣工感染源头找到了吗 专家最新回应来了

    这几天,吉林省舒兰市成了全国疫情防控的焦点,舒兰市公安局洗衣工被诊断出新冠肺炎,之后又有11人确认感染,到目前为止,舒兰已经累计确诊16人。舒兰市疫情风险等级被调整为高风险,那么舒兰洗衣工感染源头找到了吗?洗衣工由境外人员警察的衣服传染的是吗?

    舒兰市疫情现在严重吗
    舒兰市疫情现在严重吗

    目前中国疾控中心派专业人员到舒兰协助调查,大家怀疑,舒兰洗衣工被确诊,很有可能是由衣服传染的,而且与俄罗斯入境病人有关。因为舒兰聚集性病例病人的病毒和从俄罗斯入境的病人的病毒进行基因序列分析,发现他们的同源性非常吻合,但具体怎么发生的相关关系,目前还不好判定。

    有专家对舒兰洗衣工感染进行分析,舒兰公安局4月8日到30日,涉及到接人(俄罗斯入境人员),所以这个洗衣工有可能在接触公安的衣服过程当中感染的。之后发生的聚集性感染,这个洗衣工有可能是聚集性感染源头,不过目前还没有找到感染源头,一切只是处于怀疑的状态,还需要更多的流行病学调查或生物学方法来分析和推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