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谈中国国际地位 提升是有原因的

    在过去的几年里,大家可以明显看到中国国际地位提高,世卫组织以及联合国频繁肯定中国的工作以及贡献。有美国媒体表示,中国国际地位提高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中国实力的快速增强,另一方面则是美国自身的原因导致。

    中国影响力提升
    中国影响力提升

    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其实是比较明显的,我国已经有许多公民在联合国担忧要职。2019年以来,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由中国前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担任。2018年中国公民赵厚麟再次出任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此前一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任命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刘振民担任主管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

    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这也跟美国留下的空缺有关。特朗普治下的美国拒斥之前在国际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即便是在全球大流行病的当前,华盛顿在对多边主义的承诺方面仍继续发出模糊不清的信号。相反中国非常明确,不断推进健康丝绸之路,与相关国家保持非常友好的外交关系,并且给它们提供防疫物资。

    美国媒体认为,特朗普政府决定对世卫组织停止资助,这是非常小气且目光短浅的决定,美国希望通过这个方法表达对世卫组织的不满,但美国却没有想到,这样间接把更多的底盘和影响力让给了中国,美国参与度也因此大幅度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