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援美赔偿20亿是真的吗 揭北新建材石膏板事件始末

    早前,北新建材石膏板事件引发舆论的关注。有自媒体称,北新建材援美赔偿20亿。这是真的吗?其实,真相并非如此。北新建材向美国提供石膏板,是商业行为,并非是捐赠,但教训确实是深刻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援美赔偿20亿是真的吗
    北新建材石膏板事件

    2005年,因特里娜飓风和威尔玛飓风的影响,美国的建筑企业从海外进口石膏板,其中就包括中国企业。后来,有消费者反映石膏板存在质量问题,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认定与北新建材等中企提供的产品有关联。最终,北新建材寻求和解,并支付了一大笔钱。

    由此来看,北新建材石膏板事件是正常的商业行为,与捐赠无关。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事件中,北新建材很冤,但最终不得不花钱和解,这背后的原因值得深思。总而言之,北新建材的教训是很大的,且值得吸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