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强硬表态 就美国索赔事件发表看法

    近日,美国多位议员以及总统都发表讲话,造谣中国隐瞒疫情,并且要求中国赔偿美国的经济损失。如此荒谬的事情也只能发生在美国身上了,中国外交部很快就强硬回应此事件,批评美国是在“睁眼说瞎话”。

    美国向中国索赔
    美国向中国索赔

    其实之前中国已经多次回应过类似的事情,不过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还是再次回应:我要再次强调,美国政客一再罔顾事实,睁着眼睛说瞎话,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企图推卸对自身疫情防控不力的责任,转移视线。但是,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他们的图谋绝不可能得逞。

    需要澄清的是,中国自始到终都没有隐瞒疫情,世卫组织就是有力的证明者。既然中国没有任何过错,美国又凭什么敢向中国索赔?唯一可以解释的是,美国是在转移国内市民的注意力,让他们都认为这是中国的责任,如此一来就可以推卸自身防疫不力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