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欠中国钱的国家 汤加曾想借钱不还

    经过大力改革,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早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国富民强之下,中国也愿意借钱给其他一些欠发达国家搞经济建设,而且金额不小。不少人好奇,全球欠中国钱的国家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全球欠中国钱的国家
    欠中国钱的国家

    1995年起,中国开始以对外优惠贷款的形式提供外援,宽限期一般是20年。梳理发现,欠中国钱的国家包括委内瑞拉、非洲部分国家、巴基斯坦、牙买加、厄瓜多尔、汤加等。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国家中,汤加的做法最令人不齿。2018年,汤加想让中国免掉该国1.17亿美元贷款,同时还在南太岛国搞“串联”。

    结果,汤加遭邻居萨摩亚强烈反对。俗话说,借钱不还再借就难了。再说,这种动作是没有诚信的表现,会影响到国际资本对该国投资的信心。最终,汤加态度大转变,发声明说不会这么做了,还说了一通感谢中国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