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还款三年还是五年好 还清后银行会通知吗

    现在买车的人,其实很多都是贷款买车。如果申请车贷买车,还款时间上是可以选择三年期或五年期。奶妈,车贷还款三年还是五年好呢?还有一个问题,车贷还清后银行会通知吗?这些都是关于车贷的知识,如果你也打算贷款买车的话,是应该了解的。

    车贷
    车贷

    车贷指贷款人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汽车消费贷款是银行对在其特约经销商处购买汽车的购车者发放的人民币担保贷款的一种新的贷款方式。汽车消费贷款期限一般为1-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其中,二手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3年,经销商汽车贷款的贷款期限不得超过1年。

    无论是办理车贷还是其他项目的贷款,一般来说,贷款时间越长,贷款利率越高,那么还款利息就越多。所以,如果你办理车贷,选择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区别还是挺大的。那么,究竟选择哪种期限比较好呢?

    个人认为,选择银行三年期的车贷是更划算的。一般在银行贷款比在其他机构贷款利率低。五年的除非你本身条件非常好,否则办不下来,两年月供压力会比三年要大。买车先别说是分期还是全款,先砍价,首付一般都是30%,月供要用贷款额/贷款月数+利息。

    小编问过银行的工作人员,车贷还清后,最后一次还款时,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会出车贷结清证明,这个手续是必须的。只有拿到那个绿本,你的车才真正属于你自己的,这一点一定要记得,收到银行通知之后,一定要及时去银行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