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可能为疫情赔偿吗 外交部告诉大家答案

    近日,在美国发生一件特别可笑的事情,美国密苏里州总检察长施密特声称要起诉中国,原因是他认为中国防疫不力导致该州损失巨大,我国要对此负责任。对全球最强大的国家之一起诉,而且还是十分荒唐的指控,外交部很快就做出强硬回应。

    中国被起诉索赔
    中国被起诉索赔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强硬回应:这起所谓的诉讼纯属恶意滥诉,有违基本法理。根据国际法上的主权平等原则,中国各级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所采取的主权行为不受美国法院管辖。不少网友也认为美国的做法实在可笑至极。

    可以确定的是,美国如果真的起诉中国,那结果肯定会失败。不过有人分析认为,美国或“醉翁之意不在酒”,许多美国政客频繁抹黑中国,却从来没有对中国说过一句感谢,他们其实是为了掩盖美国联邦政府在抗疫工作上出现的重大错误,是为了转移美国人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