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新农合每人多少钱 这种保险必须全家缴费吗

    新农合的作用之大,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事实上现在有不少人买这种保险。有人想了解一下,明年新农合每人多少钱?还有,新农合是必须全家缴费吗?对于这种保险的缴费标准和缴费规定,有一些人不了解,所以小编在此给大家解释一下!

    新农合
    新农合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新农合的概念。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那么,你买新农合了吗?

    个人认为,新农合是一种非常好的福利,对于没有职工医保的人来说,这种保险能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很大帮助。那么,2020年新农合已经缴费了,不知道明年新农合缴费多少钱呢?其实,明年新农合缴费标准还未公布。

    还有,新农合保险并不是规定全家缴费的。一个家庭,有人在家务农,有人在企业单位上班,在企业单位上班的人,都有职工医保,所以不需要新农合。这样的话,没有职工医保的农民,则需要缴费买新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