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揭秘中国新冠病毒疫苗 研发最新进展曝光

    新冠病毒疫苗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目前,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多国均加速推进研发工作。那中国最新进展如何?近日,有专家揭秘中国新冠病毒疫苗进展,称现在已经进入了临床试验阶段。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专家揭秘中国新冠病毒疫苗
    专家揭秘新冠病毒疫苗

    一般来说,疫苗研发要经历以下阶段:病毒株选育、疫苗工艺确定、疫苗整体质量确定、疫苗安全性评价及攻毒保护性实验、临床研究、市场许可认证后再上市。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介绍,新冠肺炎灭活疫苗研发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需要指出的是,临床试验阶段需要的时间相对较长,因为要从低剂量到高剂量爬坡、从中间年龄段向低年龄段和高年龄段的推进。但具体何时上市暂时没有那么快。过去疫苗上市一般需要10年时间,但新冠病毒疫苗有望缩短时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