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新冠疫苗最快上市时间 最新进展到哪步了?

    现如今,新冠肺炎疫情也是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了215万,在此背景下,各国也是争分夺秒加紧研发新冠疫苗了。那么,中国新冠疫苗最快上市时间会在什么时候呢?目前进展到哪一步了?

    中国新冠疫苗最新进展
    中国新冠疫苗最新进展

    目前,我国已经有多个新冠病毒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了,其中就包括了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在4月12号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另外,还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各自联合有关科研机构研制的灭活疫苗,分别于4月12日、13日获得一二期合并的临床试验许可。

    目前来说,疫苗需要经过三个临床试验才能最终完成上市,并且每个临床阶段所需要的时间也是不同的,一期临床大概要20天以上,二期临床不少于1个月,而三期临床最快也是需要3-5个月。所以目前来说,新冠疫苗距离最终上市还是有一段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