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几个月能彻底结束 专家说必须满足这6项标准

    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努力,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是国外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很多人都想知道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可是按照国外疫情的形势,在短时间内结束是不可能的,那么疫情几个月才能彻底结束?而专家又是怎么说的?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虽说国内疫情好转了,可是新冠肺炎病例还没有清零,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反而增加,以及国外疫情病例暴增。之前钟南山院士预测疫情4月底基本得到控制,如今国内是做到了,但真正彻底结束还不能,6月份结束还是可以期待的。

    日前,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冠疫情宣布结束的6项标准,满足了才算是彻底结束。第一是病毒传播已经得到控制,而且没有反弹的迹象;第二是卫生系统已具备发现、检测、隔离和治疗每个病例并追踪每个接触者的能力;第三是卫生设施和疗养院等特殊环境中疫情暴发的风险已被降到最低;第四是工作场所、学校等必须前往的地方已采取预防措施;第五是输入性病例风险可控;第六是社区通过充分的教育、参与和授权已能够适应新的防控规范。满足以上条件,即可宣布疫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