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会取消年检吗 现在长途客车仍要年检

    买了汽车的人,应该都知道年检这一回事。有人觉得年检不方便,应该取消才对。今年取消是不可能的,那么明年会取消年检吗?据悉,现在长途客车仍要年检的,不知道明年的规定是怎样呢?有人说明年取消年检可能性大,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汽车年检
    汽车年检

    大家都知道,年检是每个车主都绕不开的话题,六年一检或者一年一检的周期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每年年底都有大批的车主去检车,主流北上广城市只要去了车管所就是让人头疼,一排队就是一天非常耽误事儿。所以,不少车主都希望取消年检。

    小编了解到,年检是国家的规定。机动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就要按照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一次,超过6年的,每一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一次,超过5年,每6个月检验一次。

    说到年检取消的传闻,其实在2019年就已经传播了整个汽车市场,到了今年,仍有不少人说要取消年检。不过,官方早就辟谣了。个人认为,取消汽车年检并不好,因为汽车安全性存在隐忧,如果有问题的车辆上路行驶,到时就糟糕了。这样的话,整个保险行业都会有损害。

    2019年的时候,说2020年会取消汽车年检。不过,据小编一个开长途客车的朋友说,现在仍要年检。其实,平时开小车的车主也说,还是按照规定年检的,说明年检没有取消。明年取消的可能性,其实也不大。或许,汽车年检不太方便,但存在是有它的道理。

    个人认为,汽车年检不应该取消。年检可以制约非法改装车,保障车主安全的同时还能保障其它人的安全;年检可以督促车主及时处理违法违章行为。众所周知,汽车的违章没处理将无法年检。平常时间没人管,很多人便不以为然,将此事抛之脑后,而年检则可以起到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