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个月后中国疫情会怎样 病毒能彻底消失吗

    目前中国的疫情已经稳定了,但零零散散还有一些境外输入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那么6个月后中国疫情会怎样呢?6个月后疫情能彻底结束吗?虽然现在中国疫情控制住了,但是国外形势严峻,一旦防控疏漏,风险还是比较高的。

    病毒
    病毒

    4月10日,钟南山院士与韩国防疫专家在网上交流韩防控经验,就全球疫情和防控重点谈了自己的看法。在交流中,他说这种病毒不可能完全根除,而且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可能会传播,但不会造成大规模爆发。

    随着高温的到来,这种病毒的活性肯定会降低。在环境温度相对较高的整个环境中,病毒的生长、繁殖和传播能力将会降低。

    但是没有人能预测它是否每年都会发生,因为病毒本身会变异,如果它变异以适应人类,死亡率不会那么高,有可能每年都会出现,流感是高度可变的,所以每年使用的流感疫苗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