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会无休止的防疫吗 这场疫情啥时候才结束收场

    疫情仍在扩散,究竟这场疫情怎样收场呢?这是很多人关心的事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国家对疫情防控比较严格,取得很好的成效,疫情风险较低!那么,中国会无休止的防疫吗?这场疫情啥时候才结束呢?请看分析!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近期,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国内部分地区本土疫情外溢风险较高,加之“开学季”学生返校加剧人员流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所以,目前中国仍很有必要从严防控疫情,不能对此放松,坚决坚持清零政策。

    钟南山院士表示,中国对病毒“零容忍”的政策的确成本较高,但在目前病毒快速传播的情况下,还是一个低成本的做法。中国的“零容忍”政策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具体持续多长时间,还要在观察全世界疫情防控情况的基础上来判断

    截止目前,因为国内仍有零星阳性病例出现,而外国不少国家疫情大爆发,所以疫情在短时间之内难以结束。至于具体的疫情结束时间,目前仍未确定。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在中国境内,这场疫情之战,一定是以胜利收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