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评估全球疫情 4月16日能全部结束吗

    众所周知,国内抗击疫情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但到目前为止全球已经有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感染了新冠病毒,这让很多人十分担心。而在今日,钟南山对话韩国专家就对全球疫情进行了评估,那么疫情在4月16日能全部结束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疫情消息
    疫情消息

    4月10日,钟南山院士与韩国防疫专家李钟求教授在线交流,在谈及全球疫情的走向时,钟院士表示这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分别是疾病本身规律和欧美政府部门采取的态度。此外,对于新冠病毒是否能铲除得一干二净,钟院士表示这不大可能,在未来或会长期传播,但要谨防大规模传播。

    钟南山院士是这方面的权威专家,他这么说肯定是有道理的。根据数据显示,当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经高达160万例,这是相当恐怖的事情,而疫情要在4月16日全部结束恐怕十分困难,因此各国还需要加强疫情防控,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