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大米2020会涨价吗 近期官方并未发布调价通知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近期多个国家因此宣布限制粮食出口。在多因素助推下,国外大米价格飙升。路透社数据显示,国际大米价格创7年来最高水平。许多人好奇,中国大米价格会涨价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大米2020会涨价吗
    中国大米价格

    在4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近期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价格持续回落。据商务部监测,上周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1%,连续6周回落。分品种看,粮食价格总体平稳,食用油价格略有波动。

    而分析人士则认为,部分国家限制粮食出口,对国内粮食供应影响十分有限。但全球化之下,粮价走势除了取决于国内因素,还会受到全球粮食供需关系影响。国际粮食价格上涨可能会带动国内粮食价格变动。但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国内并无粮食调价通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