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个人所得税退税申报流程 一般多久能到账?

    2020年4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退税工作正式开启。相信目前已有很多人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申报。但不少人可能还不知道个税退税流程是怎么样的?退税的钱一般多久能到账?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
    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

    根据相关规定,2019年度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等两种情形需要办理年度汇算。但是退税还是补税,则因个人情况而异。如果是个人办理,可以手机登陆个人所得税APP,点击首页“常用业务”,转至“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也可以点击首页“我要办税”,转至“税费申报”项下的“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对于退税的钱什么时候到账问题,具体的情况建议大家咨询一下当地所在的税务部门。而在社交媒体上,有网友反映10多天才到账。其实,现在退税申报人数太多,税务部门需要时间处理,不同地区时间可能会有所不同。大家耐心等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