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达到群体免疫了吗 为什么没有继续封城

    武汉依然是国人比较关心的城市,关于这个城市的信息,关注度极高。有人想知道,现在武汉达到群体免疫了吗?武汉疫情得到控制,已经解封了,有人疑问为什么武汉没有继续封城。种种疑问,其实都很容易解答。各位朋友想知道的话,请看下文。

    武汉
    武汉

    英国曾提出群体免疫计划,希望通过更多的人感染新型肺炎病毒,而形成一种抗体,来抵抗病毒。而武汉感染新型肺炎病毒的人较多,不少人想知道现在武汉是否达到了群体免疫的程度呢?对此,张文宏给出了他的说法。

    张文宏说,“如果很多人已感染了新冠病毒,那么这个群体的‘群体免疫’可能已经存在。在上述推断基础上,中国唯一具有最高免疫力的城市将会是武汉。武汉可能是中国最安全的城市,因为武汉很多人已经有免疫力。”对于张文宏的说法,大家是否认同呢?

    其实,不同的角度看问题,那么答案也就不一样。从流行病学的角度,张文宏教授提出:武汉也许会成为中国最安全的城市。不过他强调,这还只是一个推断,相关的研究正在进行中。既然张文宏说了现在还是研究中,也就是还未确定,所以没有必要讨论太多。

    截止目前,武汉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情况是越来越好,所以在4月8日也取消了封城措施。有人疑问,依然疫情还未清零,武汉为何没有继续封城呢?其实,如果继续封城的话,负面影响很大。现在疫情得到控制,已经符合解封的条件,所以也不用太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