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过后谁是最大的赢家 中国经济会成世界第一吗

    因为新型肺炎疫情,有的国家损失惨重,有的国家则迎来机遇。大家认为,疫情过后谁是最大的赢家呢?有人认为,疫情过后中国经济会成为世界第一。对于这种预测,你认为靠谱吗?其实,疫情过后对于中国的发展,现在还不确定,只是预测它的未来走势而已。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无疑,疫情来袭,这个世界没有赢家,谁都是受害者。如果硬要说有一个,就是看谁付出和受到的生命财产损失最小、谁的经济受影响最小。毕竟新型肺炎造成的损失那么大,所以很难说有赢家。不过,疫情带来的影响是双面性的,有创伤也有机遇。

    比如对中国,其实也是一种机遇。中国借助这次疫情向世界展示了举国动员的能力,空运和铁路运输都是日本的数倍,一周可建上千床的高等级医院。而且,中国疫情快速控制,也通过救援其他国家,获得更好的形象,与他国感情更友好,到时候也利于吸引外资投资。

    其他国家的疫情还未控制,甚至还有继续进一步蔓延的可能性,所以损失会继续扩大。而中国控制了疫情,也大面积复工复产。相比较而言,中国发展经济更有优势。不过,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第一的目标还没那么容易达到,因为前面还有美国这座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