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为什么不能封城 揭秘该国禁止封城的原因

    随着疫情在全球扩散,已经有越来越多国家采取封城策略,专家认为这样可以有效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近日日本疫情不断升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甚至预测东京确诊患者很快突破8万,那么日本为什么还是不采取封城策略呢?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日本没有封城
    日本没有封城

    权威机构预测,日本一季度经济增长并不理想,如果再搞封城,日本经济有可能出现较大的衰退。安倍晋三或是考虑到这点,始终不建议封城。除此之外,美国几十万确诊患者都没有封城,安倍晋三或是看到“老大哥”这样做,那么日本更加没有理由封城了。

    需要注意的是,之前日本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有七个县会受到严厉管控,但日本方面表示这不等于封城,没有强制禁止老百姓不到别的城市走动。有专家分析认为,如果日本疫情进一步扩散,或许日本最终不得不采取封城措施来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