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疫情还会出现吗 张文宏预测或还有小高峰

    现在国内的疫情已经控制住了,但零零散散还有一些输入病例,那么明年疫情还会出现吗?最近张文宏医生在讲座上提到,明年可能还会出现一个小高峰,下一个冬天我们要特别谨慎小心,预防病毒再次复发。

    疫情
    疫情

    之前就有专家说过,我们要做好与病毒长期共存的心理准备,也就是说,新冠病毒有可能会长期存在,这个病毒十分狡猾,善于潜伏,虽然目前国内疫情控制住了,但海外疫情严重,只要有一个国家没有控制住,中国就不能放松警惕。

    张文宏医生在中德视频连线专题讲座上回答:“什么时候这个病毒会得到很大控制?”时说到,预计今年夏天大部分病毒将得到很好控制,疫情将经历一个低谷。然而,过了夏天,很难说明年冬天是否还会复发。

    夏季过后,患者的数量会减少,但零星的患者会一直出现,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到今年冬天,然后到明年春天,可能会出现一个小高峰,然后再慢慢下来。但是我们必须相信,这么多年这么多次,我们都挺过来了,所以这一次肯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