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1岁有必要补交社保吗 怎样补交这种保险?

    之前,有人说到了51岁不能补交社保。其实,51岁也能补交社保。只是,51岁有必要补交社保吗?还有,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这个年龄是比较特殊的,不少人到了这个年纪就想知道社保的事情。如果你也不清楚,也拿不定主意的话,希望看了下文有清晰的答案。

    补交社保
    补交社保

    每一家公司对于招聘员工的要求都不一样,有些公司招聘的员工不会要求是年轻,甚至到了51岁也能应聘。那么,如果招了51岁员工,这么大的年纪还能补缴社保吗?是否有必要补交社保呢?

    按照小编的见解认为,社保的作用非常巨大,如果到了51岁,还是有必要补交社保的。试想一下,如果退休后没有经济收入,治疗费用又高,到时候就惨了。如果你有社保的话,退休后有养老金,医疗有报销,还是挺划算的。

    如果你到了51岁想补交社保,需要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直接办理,像北京一些大城市也可以通过社保中心网站,直接在线补缴,或者也可以通过第三方代理机构帮你办理,因为社保中的养老和医疗保险,缴费年限都是可以累计的,即便是你中途中断了,只要是最后能交够最低年限就可以。

    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几点,第一,我们要去所在地的社保局去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补缴养老保险;第二,补缴养老保险一定要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三思而后行;第三,我们还要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去预估自己的寿命,因为只有活着才能领取养老金,避免人财两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