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为何五一放5天 今年五一期间加班费怎么算?

    在2007年年底的时候,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五一假期由7天调整为3天,因此从2008年至今,我国的五一假期一直都是3天左右的。然而,2020年我国五一假期却延长到了5天,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在五一期间的加班费又是如何计算的?

    今年五一放五天的原因
    今年五一放五天的原因

    根据国务院的假期安排,2020年的五一假期时间是从5月1日至5月5号的。相关人士指出,今年五一假期增加,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就是促进社会的消费,一般而言在五一、十一、春节这些长假期间,人们的消费能力是很大的,这样有利于带动经济的增长,另外一方面则是考虑十一的客流压力。

    关于2020年五一期间加班费的算法,也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按照《劳动法》规定,5月1当天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另外,其余的4天则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