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出现新冠肺炎了吗 有新冠状病毒确诊者吗

    让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是,朝鲜截止现在都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根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日前表示,朝鲜已经战胜疫情。虽然说金正恩现在说这些话为时尚早,但从中不难看出,朝鲜对疫情的重视非常厉害,这个国家防疫措施极为严厉。

    朝鲜疫情情况
    朝鲜疫情情况

    从中国武汉封城开始起,朝鲜就宣布了关闭国门,禁止出入,什么经济利益,什么贸易往来,统统往后面放。既然没有输入病例,那国内疫情就不用担心了,因为朝鲜很有可能不是新冠病毒起源国家。

    对于1月23日前二十天内的入境者,朝鲜的办法也是有的,直接隔离30天,这样,朝鲜国内流动的人群当中就基本没有感染者了。所以朝鲜现在是比较安全的,正是因为这样金正恩才敢说这样的话。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现在全球疫情大爆发,尽管朝鲜还没出现一例确诊患者,但朝鲜仍要时刻防止病例输入。朝鲜医疗体系不强大,且经济水平不高,一旦疫情大规模传到朝鲜国内,恐怕会造成极为惨重的损失,这是朝鲜不能承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