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KN95与N95口罩区别 一个能用多久时间

    近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允许进口和使用中国KN95口罩的新闻,在网上引起关注。据了解,在此前,美国一直拒绝引进中国生产的KN95口罩。那么KN95与N95口罩区别有哪些?一个能用多久时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N95口罩
    N95口罩

    KN95和N95口罩防护级别相当,只不过是遵循不同国家的测试标准。KN95口罩符合中国GB2626强制性标准,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95%。而N95口罩是美国NIOSH认证,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95%。

    一般情况下,KN95和N95的使用时间为四个小时,但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如果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不接触疑似感染者或者确诊者,N95口罩可以多次使用。

    简单来说,从过滤效率来看,两者实际上是一样的,大家可以简单理解为,N95是是美国标准的口罩,而KN95是中国标准口罩。目前在美国,N95口罩的供需非常紧缺,一片N95口罩的售价,已经涨价到了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