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释放两个危险信号 疫情爆发高峰期将至?

    受疫情影响今天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那么日本疫情爆发高峰期到来了吗?据悉,这次日本释放两个危险信号,为了防控疫情,日本7个地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都会维持紧急状态,但不会像欧洲一些国家那样实施封城。

    日本
    日本

    相对于欧洲国家的疫情,日本的情况还不算太糟糕,据最新数据显示,日本目前累计确诊人数4340例,但是为了预防疫情蔓延,日本政府决定升级防控措施,7个地区直接进入紧急状态。

    针对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4月7日晚发表紧急声明,日本将进入紧急状态,包括东京、大阪、崎岖、千叶、神奈川、兵库和福冈县。该宣言将于5月7日生效,有效期一个月至5月6日。

    日本首相安倍7日在参议院会议上解释说,他听取专家意见后,将紧急状态的时间定为1个月,主要考虑潜伏期。如果措施有效,能将新增感染人数减少到能够对集群病例采取应对措施的水平,那么,感染者爆发疫情增加的可能性就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需要国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