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猫狗有疫情吗 养宠物不感染新型肺炎病毒是谣言

    网络传闻很多都令人难以分辨真假,有人称养宠物不感染新型肺炎病毒,主人不发病。难道,宠物有这样的能量?那么,武汉猫狗有疫情吗?对于这个论点,很多人都好奇。其实,武汉也有一些宠物感染了新型肺炎病毒。不信?大家看专家的研究吧!

    猫

    新型肺炎病毒是有人传人的特征,而宠物也有感染的风险。近日,有关猫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和研究越来越多。4月3日,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石正丽教授等人在预印本平台bioRxiv上发表论文显示,武汉疫情期间取样的102只猫,有14.7%感染新冠病毒。从这可以看出,宠物也有疫情发生的。

    而网上称宠物没有病毒,这是谣言。研究论文表明,武汉疫情暴发期间有猫只被感染。该研究尚未经同行审议。研究称,猫感染可能因人将病毒传染给猫,并同时提醒,仍需通过对疫情暴发前的猫的大样本调查新冠病毒感染核实。所以,是否会感染新型肺炎病毒,跟养猫狗没有关系,而是看自己有没有接触病毒。

    小编提醒大家,新型肺炎病毒的危害性极强,甚至有致命的危险。所以,平常一定要做好卫生清洁工作,不要到脏乱的地方逗留。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平常要勤洗手,这样才远离病毒,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