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2019人口总数多少亿 经济相当于哪年的中国

    印度,是南亚次大陆面积最大的国家,同时也是人口大国,经常被媒体报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印度尤其引人关注。目前,许多人好奇,2019年,印度总人口数有多少亿?该国经济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印度人口2019总人数
    印度2019总人口数

    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人口约为13.24亿。而根据“人口时钟”的数据,截止2020年2月初,印度的人口总数接近13.9亿。其中,男性人口约为7.1733亿(已超中国男性人口),女性人口接近6.72亿。有观点认为,未来印度人口将赶超中国,成全球第一大人口国。

    在人口方面,印度存在赶超中国的潜力。那在经济方面呢?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名义GDP约为2.85万亿美元,全球排名第5位,约占全球经济总量的3.29%。若从这个角度来看,印度2019年经济总量大概相当于2005年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