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援助外国是收费还是不收 支援别国抗疫基本是免费的

    中国新型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外国疫情却很严重,这个时候中国出手支援了。那么,中国援助外国是收费还是不收费呢?有人说中国支援别国抗疫基本是免费的,也有人说是贸易合作,要收钱的。其实,大家要全面分析问题才行,了解到中国的责任心。

    支援
    支援

    中国是一个友好的国家,在新型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的状况下,中国对多个国家给与了支援,也体现出一种大国担当的责任。无论是经验、专家还是物资的支援,都是非常大方的。有人疑问,那么中国援助外国是收费还是不收费呢?

    个人认为,对于专家和医疗人员的支援,不应该用钱来衡量他们的工作,他们的工作是无价的。对意大利等国家来说,中国专家团队带来的一线经验和治疗手段更是一笔无法衡量的财富。经过中国专家的指导,他们可以少走多少弯路,可以节省多少金钱。这是从个人的角度来分析的。

    那么,从国家的角度来分析,中国援助国际社会,也不会为了钱去的,整个人类社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虽然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利益,但在灾难面前,我们都应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支援受灾国。中国支援其他国家,也没想到回报,也不会要求利益往来。

    据了解,中国对其他国家的援助,基本上都是“捐赠”物资,这说明是不收费的。目前对超过百多个国家的支援,都是捐赠物资和医疗人员支援,所以基本上是免费的。而有些物资买卖方面的合作,这是按照正常的价格来交易,也算是一种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