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3非典共死亡多少人 当年我国GDP受影响吗

    2003年的非典直到目前为止都还让很多人心有余悸,作为一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席卷了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影响。那么,2003年的非典共死亡多少人?我国GDP受影响吗?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相关信息。

    非典对我国GDP有影响
    非典对我国GDP有影响

    SARS事件是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于2002年在中国广东发生,并扩散至东南亚乃至全球,直至2003年中期疫情才被逐渐消灭的一次全球性传染病疫潮。截止2003年8月16日,全球因非典累计死亡人数919人,其中中国内地累计报告非典型肺炎死亡349人。

    根据专业机构统计,非典疫情给全球带来了590亿美元的损失。然而,中国在该次疫情的损失也是非常大的,具体数据为933亿元人民币。虽说非典给经济带来了影响,但好在这些经济影响是短暂的。据悉,2003年我国的GDP总量为13.74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