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此前朝鲜境内近万人被隔离 防疫效果好至今零感染

    在2020年抗疫事业中,朝鲜已经被神化了,至今无一例感染,保持零记录,是一方净土。此前朝鲜境内近万人被隔离,如今已经解除四成了,在防疫这件事上,朝鲜的态度和行动都非常积极,这是朝鲜没有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最大的原因吧。

    严格防疫
    严格防疫

    韩联社消息,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9日刊文称,有关地区和单位按照程序和规定解除对新冠病毒医学观察对象的隔离,并介绍隔离及解除隔离指南。

    据朝媒证实,截至目前,朝鲜境内约9550人接受隔离,如果加上在平壤居留的外国人380余人,总计约1万人,其中39%已解除隔离。朝鲜防疫效果这么好,与朝鲜政府的高强度防疫力度和民众服从官方指挥、控制有关。

    朝鲜的防疫经验可以为全球各国提供借鉴,同时也可以与现在疫情最严重的美国比较一下,美国一开始并没有高度重视防范疫情,当中国防疫工作已经取得成效时,美国开始爆发疫情,政府和民众都手足无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