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新冠肺炎发病数超百万 死亡病例超过5万

    新冠肺炎正在全球蔓延,这场疫情对各国带来沉重的打击,截止美国东部时间4月2日下午4时,全球新冠肺炎发病数超百万,达到1002159例,死亡病例为51485例。目前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是美国,目前已经逼近24万例。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百万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百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4月2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00万例,死亡病例破5万例,治愈数超20万例,为208949例。数据还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36339例,是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死亡病例为5648例;意大利死亡病例达13915例,是目前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确诊病例为115242例;西班牙确诊病例达110238例,死亡病例为10096例。

    目前多个国家开始采取更严厉的措施,美国已有30个州被批准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多个州宣布“居家隔离令”。特朗普政府表示,美国民众最早要到4月13日才能陆续获得2万亿美元的新冠肺炎刺激法案提供的经济支持,对个人的现金支持最晚可能需等待20周才能收到邮寄支票;俄罗斯宣布全国放假延长至4月30日,以此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欧洲中央银行2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欧洲央行决定将货币政策战略评估时间延长至2021年年中。此外,由欧洲央行主办、原定6月底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中央银行论坛将推迟至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