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出现新冠肺炎了吗 为何始终能保持0记录?

    近几个月时间里,围绕新冠肺炎的话题,一直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话题了,近期,随着疫情在欧美各国全面蔓延,全球疫情的形势也是日益临近了。不少人会好奇,作为我国的邻国,朝鲜目前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了吗?

    朝鲜新冠肺炎零确诊病例
    朝鲜新冠肺炎零确诊病例

    目前,从官方的数据显示,朝鲜还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此前世卫组织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信号,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我们正在应对的新冠肺炎出现在那里(朝鲜)。另外,朝鲜《劳动新闻》也是发表文章表示,目前朝鲜国内尚未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现如今,新冠疫情也是在全球近200多个国家蔓延了,作为一个人口超过2500万人的国家,不少人会好奇朝鲜是如何做到确诊病例始终为0的记录。相关人士指出,朝鲜作为一个受高度控制的国家,政府采取的防疫政策一旦实行,就会有超乎想象的高效执行力。另外早在1月下旬的时候,朝鲜方面就关闭了海陆空边境,禁止一切的外国人入境,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杜绝了疫情传入境内。